原本對這次襲擊有著必勝的把握,但沒想到對方竟然派出了領主等級的打手。

魔族也是有分階級的,由低到高分別是:妖魔、使魔、魔徒、領主。

以領主為分界點,以下是由實力分階,以上則是由王直接任命封官。

新手領主的實力僅相當於人類的魔導士,但對黎雨耀及許碩恩兩個菜鳥而言,領主仍然是個足以致命的大威脅。

在許碩恩的房間,米雪兒自責的縮在角落,而房間主人正在幫黎雨耀把脫臼的肩膀調回原位。

「嘿咻!好了!」

「好了就好了,幹麼加狀聲詞阿。」

「我幫你治療傷處,你不但不感激我,居然還嫌我吵嗎?」

「真是不好意思,黎某在此感謝您的大恩大德。」

「……」

「恢復了?來檢討。」墨羽拉了張椅子坐下。

「對不起,有領主我卻沒發現。」米雪兒自責道。

「我也沒。」墨羽微微低頭表示歉意。

二人的任務之一,本就是保護黎雨耀及許碩恩到蓋提亞前的安全,而剛才卻將最危險的敵人留給他們。

「呃,小雪妳不用自責啦!」黎雨耀忙說。

「對呀、對呀!人家小墨也沒注意到的!」所謂附和。

精靈一族的自尊心可是很高的!墨羽冷瞪許碩恩一眼。

陰風颼颼,外頭明明艷陽高照,房裡卻有種快下雪的感覺。

「你們有沒有注意那個領主的動作?」米雪兒首先打破僵局,房裡瞬間『回溫』。

「他先用刀子擋開我,然後小耀那朵花打中他,可是看起來一點兒傷都沒有。」許碩恩聞言回答。

黎雨耀偏頭回想了下,點頭補充:「我也看見曇花打中他了,不過並沒有接觸的感覺。」

「果然嗎……」米雪兒眉頭微蹙,「小耀打到的是殘影,他在高速狀態以些微差距閃開曇花,幸好這次來的只是剛踏入領主的等級,否則墨羽可能也趕不上。」

對於米雪兒的推論,墨羽輕輕頷首表示同意。

當時,解決敵人的米雪兒和墨羽都立刻到黎雨耀身旁,而墨羽擁有精靈天生的速度優勢,所以比米雪兒要快上一截。

情急之下他只能先撞開黎雨耀,接著再運用槍法逼開敵人,待米雪兒趕到後,一個側身到丙的背面,兩人一前一後給予一記重擊,直到他像甲、乙一樣化為灰燼,他們才放鬆地輕吁一口氣。

黎雨耀肩膀的傷,就是當時的撞擊造成的。

「嗯,所以我們得趕緊加強團隊實力了。」言畢,黎雨耀望向米雪兒,「小雪,我爸有說什麼時候回來嗎?」

「不知道呢……但看起來是差不多了。」

「嗄?」

四周的空氣隨著黎雨耀疑惑的聲音變的潮濕,水氣往四人圍成的圓心流動。

緩緩地,一個水的漩渦在中心形成,旋轉著,突然一個爆散,水花四濺,並且非常巧的只噴到四名年輕男女。

「你、想、死、嗎?」黎雨耀青筋爆起,用非常燦爛的笑容望著來人。

嗯嗯!表情一百分,沒有頭上那條青筋就完美了!不過沒關係,瑕不掩瑜、瑕不掩瑜。

想著,許碩恩點了點頭,在場沒人知道他是在滿意什麼。

一旁的墨羽臉色鐵青,手上的槍隨時準備擲出。

「呵、呵呵!有、有話好說,不用動手嘿!」

「呵?你還有心情呵咧!一出現就噴水,好玩嗎?啊?」

這人不是精靈嗎?不是精靈嗎!精靈不都是高貴優雅的象徵嗎!

這樣實在讓人很難克制不去揍他阿!!

「好久沒看見這種父子追逐戰了呢……」許碩恩啃著不知何時拿出來的爆米花,坐在床上一副看戲貌:「真是溫馨吶~」

「喊停?」墨羽淡問,雖然他也想報仇一下,不過那顯然不是現在的首要事項。

「不,澄叔正在訓練他呢,再等等吧!」

定下心來才發現,房裡的家具、牆壁早已被冰澄加上防護膜,兩人正以水系的招式攻防,雖然現在黎雨耀會的招式比起正規的魔法學徒還要少和弱,但若沒有那些防護膜,這房間恐怕已是一片狼籍。

五分鐘後,冰澄隨手喚出冰鍊,封住黎雨耀的行動。

「第一次訓練,結束。」撥劉海。

「什麼結束?你什麼都沒教耶!」不知道第幾次興起把自家老爸的銀藍頭毛拔光的念頭中。

「好吧。防禦魔法-冰之帷幕,你試試。」冰澄一個彈指,將鎖鏈解除。

黎雨耀聞言起身,默念輔助咒:「洛淵,請聽我音,我名-雷恩,請賜水之力。」

黎雨耀身邊圍繞著微微藍光,水隨著咒文的吟唱聚集,並呈三百六十度將他包圍在內。

「冰之帷幕。」

包圍黎雨耀的水瞬間凍結,只有外側的水流由下而上呈漩渦狀旋轉著。

米雪兒嘗試性的丟了一個風刃過去,眾人只見它隨著漩渦轉了半圈便緩緩消散,這代表著施術成功了。

不同於他人的是,黎雨耀在兩者接觸的瞬間捕捉到了一抹亮光。

剛剛那個是……雷光?

看其他人都沒反應,是只有我發現嗎?還是那是正常反應?

「嗯,還可以,不過慢了點。」冰澄解除了自家兒子的魔法,笑著問:「你倒是說說,你怎麼會這招啊?我記得,你除了曇花和幾個初段招以外,什麼都不會吧?」

「呃,你剛剛不是用這招擋我攻擊?」

「所以啊!我明明就有教你,你還說我沒教!」冰澄一臉無辜。

在某個無理取鬧的一族之長終於感受到自家兒子與暗系精靈逐漸冰冷的視線後,才停止了在地上打滾等等各種幼稚的行為,五人正式開始討論後續的行動。

「咳!雖然去蓋提亞還是會學,不過怕到時候來不及,從明天開始,小耀和碩恩小子放學就來報到!」

冰澄頓了一下,望向許碩恩,「倒是碩恩小朋友,你決定好副俢要學什麼沒?選『武』嗎?」

「呃……我本來是想俢風或光的,武術……比較適合我嗎?」

提到有關副修的問題,許碩恩有點小小的不安。

他起初也想選武術,與米雪兒等人演練時也很正常。但在掩護黎雨耀、實際與敵人攻防時,他卻有種使不上力的感覺,就好像不應該拿著武器一樣。

因此,在聽到冰澄的問題時,許碩恩才會有所遲疑。

「那可不一定,是你直覺認為,『武』不適合你嗎?」

「嗯,我也向『祐祇』請示過了,祂回應我的是:『力發於心,從其所感;器亦發於心,法與其同在。』」

『祐祇』是占卜系所信奉的神祇。

隨著占卜者等級的提高,『祐祇』給予的提示會越明顯,且較為重大的預言,通常是由等級較高者接收。

剛才黎雨耀因能力稍顯不足,而發動輔助咒協助出招,咒文中提到的『洛淵』,就是水系所信奉的神祇。

「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意思應該是這樣吧。」

「那你就學風吧!」米雪兒笑著提議:「我負責教你。」

「訓練期間,墨羽就自行修煉吧。」

冰澄語畢,從懷裡取出一只戒指,遞給黎羽耀。

「一定要收好,這是歷代水系輪啟者隨身攜帶的物品。」

戒指本身通體藍色,細看便會發現,上頭刻著的紋路如絲線般勾勒、交纏,淡淡的銀若有似無的順著它們,高貴而優雅的閃耀著。

「這有什麼特別用途嗎?」黎雨耀小心翼翼的戴上戒指,問道。

「不知道,不見了。」一秒。

「啥?」這麼重要的東西你給我說不見了!

「等等!」黎雨耀正要發怒,卻被米雪兒攔下。

「澄叔沒有在開玩笑,關於這些飾物的資訊都已失傳了。」

米雪兒輕撫著胸前的十字架項鍊,嘆了口氣續道:「至今大約七百年前,尤利亞大陸的軒海帝國國王因病駕崩,卻沒有留下任何子嗣,導致野心人士企圖奪取王位,鄰近國家更是想藉機坐收漁翁之利。後來戰爭的範圍越來越大,整個大陸都籠罩在肅殺之氣中。」

「當時,蓋提亞南邊的魔族地域正蠢蠢欲動著,而東邊及西邊的精靈之森與矮人部落僅是旁觀……」

「哼。」墨羽冷哼一聲打斷了米雪兒的說明,嗤之以鼻的態度顯而易見。

精靈族的他從小到大這段歷史不知聽過多少次了,當時上兩代的長輩們可是把魔族盯緊了,要知道,相互仇視的兩個種族間,勢力劃分只要有所變動,造成的後果可能無法想像。

按照精靈族高傲的個性,對於人類中的爭權鬥利自然是不屑一顧的,但是魔族這樣邪惡的種族在南方好好的不待著,居然想在遙遠北方的戰爭中分一杯羹!幸虧最後大家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否則姑且不論精靈與矮人的聯繫可能被從中切斷,光是人類可能的下場就夠慘的了。

米雪兒的年紀尚輕,但她身為一國公主──還是個聰明出名的公主,自然了解精靈族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但面對墨羽的態度也只能回以一個無奈的苦笑。

「這一戰,造成千萬人傷亡,當時的輪啟者全數罹難,許多典籍、資料都被戰火摧毀。戰後各國簽訂條約,疆域重新劃分後沿用至今。」

「反正就戴著吧!或許我們能找到它們原本的用途。」許碩恩從床上跳下:「我看今天也別回學校了,來練功如何?」

「也好,現在回去大概也只會引起騷動而已。」冰澄略一思考後贊同道。

「藉故翹課。」墨羽喚出長槍,哼聲拆穿某人企圖。

「咳!開始了、開始了!」

「呃……我去一下洗手間,你們先開始吧。」米雪兒語畢便跑出房間,卻與一人撞了個滿懷。

「唔。」

「才十幾天不見,怎麼變得這麼橫衝直撞?親愛的徒弟。」

「咦?」抬頭一望,除了瞳色和髮色不同外,眼前這人不正是自小教導自己武藝的大師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芷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