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到底是什麼?哪個新遊戲嗎?搞的那麼華麗又詭異。」黎雨耀抓抓頭:「不對,我怎麼可能連續三天夢到相同的遊戲廣告啊!」

「小雪不是在前幾天說過,看到詭異的東西要跟她說?」許碩恩問道。

……我怎麼記得她不是這樣說?算了,隨便。

「但是她又怎麼會知道我會夢到這種東西?」

「碩、小耀,你們在說什麼?我也要加入。」米雪兒笑著走近。

「快說啊!憨。」許碩恩推了一下黎雨耀:「等等,為什麼我覺得這動作在這時候怪怪的……」

「把憨去掉,後面的你自己慢慢想。」黎雨耀翻了翻白眼:「就是我連續三天夢到相同的東西,如妳所說,華麗又詭異。」

「是嗎?說來聽聽。」米雪兒眼睛一亮,手一揮示意黎雨耀說下去。

「雷電交加,霹靂環起,狂風暴雨的夜晚,一名男子在風雨中,拉著一把小提琴,而琴身竟散發著耀眼的藍光。

但是曲子尚未演奏完畢,一陣撲天蓋地的黑暗襲來,藍光消失、風雨不在,那名男子也消失在黑暗中。」

黎雨耀將夢境內容說出,卻見米雪兒依然笑盈盈的望著他,為此他還愣了一下。

「有沒有點點繁星?」米雪兒笑問。

「有。所以才詭異啊!」

「呵,猜中了呢!」米雪兒臉上的笑意更濃了。

「咦?」黎雨耀疑惑道:「那為什麼我會……」

「原因阿!放學後能去小耀家嗎?」

「嗯。可以。」

「那麼碩也一起來吧!」

「啊?你剛剛說什麼?」許碩恩完全處於狀況外。

「你該不會還在想動作和時間點的問題吧……」黎雨耀頭上降下三條黑線。頭好像有點痛啊?

「我說,放學後你也一起去小耀家啦!」

許碩恩再度接收到白眼一枚。

「啊?可是我又沒有做什麼華麗又詭異的夢!」許碩恩怪叫道。

「小聲一點啦!等等又被無關人士追問!」

米雪兒四處望了望,確定應該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的對話,「反正你也一起來啦!」

「吶,可可。」黎雨耀為兩人送上飲料,自己則倒了杯冰開水。

「首先呢,我們三個的家人都不是普通人。」米雪兒笑著說出驚人的事實,「當然,我們幾個也不是。」

「……那我們是什麼?」黎雨耀喝了口一水問道。

「為什麼你可以那麼鎮定啊?」許碩恩有點不可置信。

「我是璃光帝國的公主。之前其實是回到祖國,而不是去美國。」

米雪兒將目光轉向黎雨耀:「而你,水系精靈王-冰澄‧利卡薇亞奧黛俐伶湛雨澐,和闇系精靈王后-影芹‧雷姆卡勒莎珈艾漾葛瑞菈,所生的兒子-雷恩‧利卡薇亞莎珈艾漾,家族不明。」

「我汗,名子也太長了吧!」

王和王后、水系和闇系……

黎雨耀想了想奇幻小說中的結構,無奈的說道:「屬性不同,幾乎等於族群不同,那我到底是王子還是私生子啊?」

眼前兩人,一個笑著說出驚人身世,一個聽到自己不知道是王子還私生子,竟只是一臉無奈!這兩個傢伙是紅茶喝太多啊!

不知道是不是該恭喜黎雨耀,性格相仿,以後感情應該會很好……許碩恩嘴角微搐的想著。

前兩個就那麼驚悚,害他現在有點緊張,「那我咧?」

「你?你可是千年一個的屬性預言師,不僅有強大的預言能力,還能使用魔法攻擊。」

「難怪我考試答案隨便猜也中這樣?」恍然大悟。

「「……」」

隔天早上,趁著其他人還沒來,教室內三人接續著昨天的話題。

「我會去的,反正……不去好像也不行。」黎雨耀抓抓頭,無所謂的說。

「那麼,碩呢?」米雪兒轉向許碩恩。

「我爸媽昨天也跟我說了些蓋提亞的事,我也會去的。」許碩恩有些嚴肅的回答後,馬上恢復成原來的開朗貌,「靠!難怪我老爸老媽官做的那麼好,根本什麼事都料到了嘛!」

「那麼,我爸媽之所以那麼堅持我的英文名字叫 Ryan,根本就是因為我的真名叫雷恩嗎……」黎雨耀無奈的說。想當初還在納悶,為什麼不能和許碩恩一樣有個『K』,叫Jack。

昨日,米雪兒除了自己兩人的身世,也講了些蓋提亞的常識-四大陸塊、四大種族。

「喔,對了。小耀你妹妹,嗯…該說你姊姊,其實是今年三百六十一歲的闇系精靈公主-影伶‧洛坎梓羿莎珈艾漾默彩盎。所以囉!你家都是精靈王族,而碩家都是頂尖的『幻術師』。」

「三、三百六十一……」那個平常總是古靈精怪的小女生嘛!?

「恩。我昨天只是大概講,其他還有很多需要告訴你們的。」米雪兒頓了下,待兩人回過神才接著說:「在這之前,請讓我再重複一次。」

「這任務,攸關蓋提亞的存亡,嚴重的話恐怕連這裡也會淪陷。」

米雪兒面色凝重道:「蓋提亞是六屬性依一定比例互相制衡,才得以維持的世界,但維持平衡的裝置-衡世之輪,因為某種我們無法得知的原因,每百年會破滅一次,而能在破滅前修復它的六個人,我們稱為『輪啟者』,小耀和我都是其中之一。」

「現在又有了碩的加入,肯定能提升我們的團隊戰力。」

「嗯,那妳能先解釋一下六屬性嗎?」

「當然。魔法師們經過長久的研究,慢慢將元素的特性整理成常態系統。屬性分『光、闇、水、火、土、風』,我是主修風系,副修光系。

光系-常用於祈福、治療,除了對抗黑暗屬性外,幾乎沒有攻擊作用,魔法光色為金色。

闇系-六屬性中,單體攻擊力最大的,其速度也在中上,魔法光色為黑色。

水系-單體、群體攻擊的威力都不弱,還有不錯的防守、輔助能力,幾乎每個團隊都有一名,魔法光色為藍色。

火系-擁有強大的爆發力、速度中下,但在控制上需要較多的時間練習,魔法光色為紅色。

土系-六屬性中,最善於群攻、威力也大、防守力極強,缺點就是速度慢、在空中無法發揮全力,魔法光色為黃色。

風系-速度位居六屬性之首,攻擊中上,單體、群攻皆適用,魔法光色為白色。」

「唔?」米雪兒突然望向空無一人的的門口:「莫語?」

「妳,不錯,我不用說明了。」一名穿著和三人相同校服,有著深邃黑眼與及腰黑髮的男生,現身在門邊。

「莫語,隔壁班的?」黎雨耀在腦中稍微回想對此人的印象。

「嗯,他也是輪啟者。」

「吾名墨羽,闇系精靈。」墨羽面無表情的簡介,但在望向黎羽耀時,神色閃過一絲複雜。

身為王族旁系的他,不知該稱黎雨耀『尊貴的王子殿下』,還是『低下的混血庶民』。

在精靈的國度,他們最重視的事物之一,便是血統。

他們認為,混血是不純潔的,生下混血兒的父母更是不應該。精靈姓氏的最後三個字,是家族的名稱,而混血兒是不會有家族名稱的。

「咦?那你的姓氏呢?」許碩恩發問。

墨羽眉頭微蹙:「墨羽‧雷姆卡勒巴隆納索斯列林。」

「呃,雷吾卡、八所失林?」

「……」青筋爆起。就是這樣一開始才不說阿!

「總之,在我們回蓋提亞之前,都是我們兩個負責教你們一些基礎的東西。」

米雪兒導回正題:「碩的武術和魔法都可以先學,小耀的魔法要請冰澄王教,或是回去後在學。」

「最晚暑假走。」墨羽補充道。

昨日早上和墨羽接觸過後,四人決定在回蓋提亞前,上下學都一起行動。

提出這意見的人是許碩恩,因為米雪兒擔心消息外流,會引來魔族的追殺,雖然璃光的情報維護的很好,但說不定會有意外。

原本只有米雪兒護衛,不過墨羽認為魔族很可能會來『陰』的,而且互相輔佐,若真的分散了也不至於太危險,所以他很乾脆的跑去轉班了。

於是,便出現了現在的狀況……

兩個冷冰冰的黑髮少年,加上兩個帶著燦爛溫暖笑容的男女,有著『溫度』上反差,但當事人完全沒自覺的四人組,出現在校門口。

他們的行動模式為:被包圍、發射冷凍光線、一群人被冰住、溫暖視線掃射、冰塊溶化……

一邊行進一邊進行,害作者實在擔心群眾們明天會感冒……

「喔喔喔!冰塊重出江湖,還多了一個同伴耶。」許碩恩一邊和米雪兒進行「融冰」動作,一邊『認真』的出言調侃:「實力好像還更加堅強了,我融冰融的好辛苦阿。」

「「……」」前頭的兩人同時冷冷的瞪了他一眼:「「你很吵。」」

許碩恩全身抖了一下,用哭音對著米雪兒說:「嗚,小、小雪!他們好恐怖啦!好冷……你竟然還偷笑!嗚噗!」慘呼一聲,抱頭蹲下。

「閉嘴。」留著黑色長髮的『兇手』甩了甩手,冷道。

「墨老大,我要腦震盪了啦!」許碩恩欲哭無淚地揉著頭起身。

「活該。」黎雨耀涼涼的說。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米雪兒看到許碩恩的狼狽貌,她已經笑到快倒下了。

正當許碩恩提起膽子想抱怨一下時,一聲轟然巨響,四人後方的牆壁被打穿一個洞,三名蒙面人伴隨著塵土竄了出來,姑且稱為甲乙丙吧,他們互以暗號交流幾秒,便朝著墨羽殺了過去。

「嘖嘖!團隊行動果然是對的!」米雪兒臉上的笑意早已消失無蹤,藏在腰際的小刀一扔,替墨羽擋下一人後,快速的作出指示。

「墨,我們一人一個,小耀跟碩你們幫一般人防禦,A陣!」

像是配合米雪兒的命令一樣,甲盯上米雪兒、乙纏上了墨羽,而丙則對另外兩人展開攻擊。

由於戰場不在蓋提亞,或無一般人的地方,來人似乎也想低調行事,所以眾人都盡量不用屬性魔法,僅以武器作物理攻防。

雖然登場時就跟低調扯不上邊,外加上被人護住的青少年們正竭盡所能的引人注目就是了……

米雪兒一邊和對方周旋,一邊觀察另外兩組的狀態。

墨羽那邊看起來是應付的遊刃有餘,應該和自己一樣,在觀察對手。

而黎雨耀那兒,經過前一晚的臨時特訓,雖然技法有些生疏,但靠著兩人多年的默契,仍挽回了一些不足的部分。

「鏘!」一次武器衝突,將米雪兒的思緒從遠處拉回。

「尤利亞的小女孩,不專心的話可是會死的哦!」甲嘿嘿笑了幾聲,忽然一個突刺往米雪兒的腹部擊去。

「唔!」米雪兒在千均一髮之際舉劍抵擋。

墨羽注意到米雪兒的攻擊變得凜冽,同時發現自己的對手正在提高速度。

不想玩了嗎?

他挑眉,不再閃躲,喚出長槍發動攻勢。

或刺、或挑,先將對手逼退,在以高過對手的速度突擊,絲毫不落下風。

另一邊的默契二人組也準備反擊,原本這時他們的工作是躲起來,伺機進行偷襲。

但現在他們還要護住後方無力自保的同學們。

「碩!」黎雨耀低喊。

「起。」許碩恩聞聲,發動先前在四周放的陣法,地面上的符文閃著金芒,逼退敵人的同時,自己的戰力瞬間提升,牽制住對手,好為青梅竹馬爭取時間。

幾秒鐘,黎雨耀手中出現一朵散發藍光的曇花。

這招「曇花一現」只要打上蒙面人,就算他的實力在弱,也能讓丙麻痺好陣子,但前提是要打中……

丙擋開許碩恩,避開足以致命的曇花,舉劍往黎雨耀頭上揮下。

「小耀!」米雪兒給甲最後一擊,奔向黎雨耀。

為什麼會有領主等級的人物出現,自己卻毫無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芷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